2013年1月5日

【碎碎念】回歸


忘了從甚麼時候,看事情的態度不一樣了,似乎經歷了「長大」這件事情,
等到發現不經意的會緬懷過去,青澀的自己已經不得而知。
就像是曾經經歷的愛情,當時說的愛最大,就算他不在你身邊你也堅決的認為距離不是問題
愛情開始會讓人盲目,幸福來源也不是來自甚麼名貴禮物,而是來自最平實的物品。
愛情到底是甚麼東西,我們也不得而知,不過後來的後來,我們談不上這樣的愛情,也回不去了。

我常說,愛是種信仰
是,有正面信仰才有好運氣,反正愛情一直都在靠運氣行事。
好吧,這也是分手後才領悟到的事情。曾經以為,感情可以靠堅持的信念和信任維持,距離也不再是問題。雖然感情依舊還在,但兩個人是否走向同樣的人生目標卻開始分歧,是繼續還是放手而去?
兩個人說著長相廝守,不只需要勇氣更是更多直覺。你一定有直覺,相信這個人是對的,化學作用對了,認定他是好的,願意一起走下去。但,這看起來越來越渺茫,隨著年紀增長,越是認為這是變成了一種奇蹟。就像是信仰,我們一起祈禱等待神蹟的出現。

會不會,等不到神蹟,我們便開始準備自己。

那時候,總覺得是不是自己做錯了甚麼導致愛情總是和自己擦肩而過。
於是,開始檢討自己,學著和別人一樣上健身房,想把自己練成和其他人一樣當個芭比或阿肯;或者,省吃儉用把錢用在服飾化妝品等。是,的確身材好了,門面做足了開始接踵而來的約會邀約讓我們一度認為自己做對了。但,往往遇見的人還是讓滿足不了心靈上的滿足,依舊總是缺乏了甚麼。我們認為自己那麼努力,愛情卻不來給你敲門,開始懷疑是否老天也虧欠了你。
好在這個過程對我來說並不持久,滿懷寬心的接受了,因為這樣換之而來的也不是自己所要的。如果對方只不過貪圖你好身材或漂亮臉蛋,那他要的也不是心靈上的投契。接著,我學著放過自己,不再苛責自己的不足,然而是更比以前珍惜自己。

就這樣,開始安排時間給自己,
與自己對話,透過閱讀來學習,
了解自己的身體,不再是盲目的為身材反而是健康,
投入自己喜歡的工作,享受生活,
去旅行不是為了購物,而是融入當地文化,接受不同的氣息。

我們把自己打理得很好,不勉強自己為了想要愛情而去違背自己的心意
對自己誠實,對愛情誠實,
做自己,然後期待下一回更接受你是你的情人或伴侶。

「那些夭折的愛情,就像是跳躍前的助跑練習,都只是過程,在終點處妳終會一躍而起。」

對阿,做好自己,哪怕曾經失敗過。
那也是過程,終點站我們一定可以遇到和珍惜自己一樣的那個人。

2 則留言:

  1. 我愛你。
    就算你還是戴著眼鏡圓圓的樣子,就算你意氣風發低頭喪氣,就算你暫時迷失,就算你終於找到自己,無論如何,我愛你。

    而越做自己,那個越靠近心靈的人就會自然出現,不用苦苦找尋,你們會像磁鐵般互相吸引、依靠和扶持。一定會。


    回覆刪除
  2. 我也愛你
    就算你維持不變10幾年,我還是愛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