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4日

【碎碎念】相由心生


一個笑臉,一句"歡迎光臨"
一家店能否抓住顧客的歸屬感,始於推開門的那一刻。

「Fortunate Coffee 幸福咖啡館」
要不是我那亦師亦友瑜珈老師介紹,我也不會留意到在這角落的店家
也許是真的那Vegan Brownie真的打動到我,不然就是咖啡因作祟,我也不會認真的來給它重新更新部落格。

從食物的製作過程一直到最後的擺盤
食客都可深切的感受得到那一份用心
這種氛圍,是一種誠意,用心堆積起來的誠意。 

人與人之間的情誼,說的也是彼此堆積的誠意,
事與願違,往往卻夾雜了逆意的不知所謂。

《瑜珈經》說:
「是心靈中無數的種子,使我們看見周圍各種事物」

身邊的人事物,總是以本身的磁場循環著,
當壞念頭在身體內流動,來來回回的汙衊的心靈的種子,可想身邊可會產生怎麼樣的氣場。
心靈渙散不安,接下來緊接身體的不適以及憂鬱的念頭相擁而至。

每個人的眼睛都會說故事,
也許你藏了很多祕密;也許你根本不開心;
也許,你的眼睛裡是那股藏不住的純真。

相由心生,看得見的。

一提,我們身邊總不乏這些人-他們看似開心,表現出來的也是讓人羨慕的Happy ending,
可是,每個童話故事背後的黑暗面,你我看得到多少?
他們或許連自己都無法接納自己,認為活在自己設定好的構架裡是理所當然的事,
這是惡性循環的開始,延禍的不只是自己,當然還有身邊圍繞著自己的人們。

對一些人,我們總是無意間疏遠了
對一些人,我們卻是似曾相似,一見如故般的交心
我相信,這是無意間心靈種子發芽結果的過程,

那些疏遠的,除了惋惜,也只能讓枯萎的隨風去。

好好珍惜當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