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8日

【碎碎念】關於長大

當還是個赤腳奔跑在路上的孩子
對長大總是那麼的期待
總是對自己承諾長大後要做些甚麼,要成為甚麼

我們一天天的長大
卻忘記了還是個孩子時候對自己的一些承諾
我在小時候告訴自己
長大後一定要自己啃完一隻烤雞
如今,我連肉都不碰了
長大,其實很妙

照片是記錄歲月最佳的道具
還記得前些時候才和同事聊起時下少年在FB貼的照片
想要看清當事人的長相是件難事
剛剛翻看自己的相簿
看著自己當時擠眉弄眼的照片
我也只能深深說抱歉

每天早上當眼睛還在掙扎的睜開
其實思緒早已活動了起來
在被窩裡輾轉然後迎接再一天的成長
面對著鏡子裡披頭散髮的自己
逐步逐步的整理儀容
當年的光頭孩子到厚重劉海的少年
一直到現在臉上佈滿鬍鬚根的男人模樣
似乎在告訴身邊的人
你已經不再是個男孩 不再盲目的相信 
那所謂的天真與盲信

那一夜 在夜店的喧嘩聲下
我感受到了一股莫名的寒
舞池裡盡是青春的肉體
他們熱舞 他們擁抱 他們擁吻 
他們在尋找最刺激的心跳
曾經那也是我成長的過往

看著聽著
我才發現
經歷長大的過程是值得的
我才發現
一步一腳印走過來的路
雖然跌跌撞撞
但就像是奶茶說的
「傷痕也是一種驕傲」

那些成長的過往
那些曾經讓我臉紅心跳的過往
有了這些過往
我才更相信
未來, 
有個更值得我擁抱 擁吻 
刺激心跳的人在

長大的過程看起來很可怕
處處陷阱 處處都是餓狼猛虎
當你長大了
反而,你會感謝曾經傷害過你的某個餓狼某個猛虎

我相信
曾經為了某個他關上心窗
一定可以為了某個他從新打開另一個心房

我相信
一定會幸福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