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4日

【碎碎念】聽見他們說話

美國知名主持人林克萊特在訪問一名小朋友:
「你長大後要當甚麼呀?」
小朋友天真的回答:
「我要當飛機的駕駛員!」
林克萊特接著問:
「如果有一天,你的飛機飛到太平洋上空所有引擎都熄火了,你會怎麼辦?」
小朋友想了想說:
「我會先告訴坐在飛機上的人綁好安全帶,然後掛上我的降落傘跳出去。」

聽了小朋友的回答,現場的觀眾笑得東倒西歪,林克萊特繼續注視這孩子,想看他是不是自作聰明的傢伙。
沒想到,小孩子哭了,林克萊特於是問他說:
「為甚麼要這麼做?」

小孩回答說:
「我要去拿燃料,我還要回來」

每一個孩子都有一顆真摯的心
我們這些大人,總是習慣的用自己的想法打斷別人的語言
有些時候,我們是應該聆聽他們說話的

共勉之。

3 則留言:

  1. 嗯,小孩的視野往往比“大人”還大。

    回覆刪除
  2. 小孩的心里都有一个天堂

    回覆刪除
  3. 看到了这个故事
    不禁鼻酸了

    每个小孩都有那颗单纯善良的心
    大人何尝不也是?
    但愿大家在这个纷乱的世界里
    还可以保有最真的那颗心。

    ;D

    回覆刪除